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 抓好“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1460 文章来源:本站

12月28日,全省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会上,省安办分析了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及下一阶段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减灾救灾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省安办分析,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呈总体下降趋势,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进入四季度以来,全省各类事故、险情多发。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如履薄冰,决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松懈心理,要千方百计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降低一般事故,让全省人民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了隐患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责任主体扭住重点、堵塞漏洞,认真搞好风险分析评估,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问题整治求实效。

会议同时指出,要严格值守、强化调度,尤其是元旦春节这样的重要节日和大假期间,更要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坚决做到应急响应不放松。

[上一篇]:总局公示推广先进与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目
[下一篇]:聚焦新国家安全法五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