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聚焦
眉山:“四个全面”提前备战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
浏览次数:1812 文章来源:四川省眉山市应急管理局

为做好2020年清单制全面推广工作,眉山市从四个方面入手,积极提前备战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全面落实工作任务。3月5日,眉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专题研究,及时组织学习省安委会清单制推进工作文件精神。要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成立专班,负责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日常工作。迅速启动推进此项工作。

二是统筹推进,提前做好责任梳理。市安办联合市编办对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重新定义,特别是党委、政府领导的安全生产责任进行了仔细梳理,为下一步制定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定下基础。

三是强化联动,全面加强事项沟通。总结2019年清单制工作经验,对涉及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的事项,特别是职责有交叉的部门,市安办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主动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工作,畅通动态调整渠道,确保监管无空白。区县部门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做好与上级权责清单比对,确保推行过程不推诿扯皮。

四是反复审核,坚决杜绝形势主义。认真梳理2019年清单制推进工作,特别是试点企业的清单制执行情况,由专人负责,定点定向督导推进。成立责任清单审核专项小组,对试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反复审核研究,认真查找虚而不实的责任清单,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出现“形式主义”。

[上一篇]: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关于2019年度工程技
[下一篇]:周五下午15点:应急管理厅谈“全面开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