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川观新闻】四川发布《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
浏览次数:682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10月11日,四川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启动仪式上,省委网信办发布了《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全文如下:

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每一位网民都是构成网络社会的一份子。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你我参与,文明的网络秩序需要你我共建,健康的网络文化需要你我传承。

在这里,我们倡议,依法上网,守牢底线,争做新时代网络法治的“守护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只有人人知法守法,互联网才能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运行。我们要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科学知识储备,增强辨识能力,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暴力,积极监督举报各种不法网络行为,从自身做起,用点滴努力为法治网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倡议,文明上网,传播美好,争做新时代网络文明的“传播者”。网络空间是现实生活的延伸,只有大家共同传播正能量,抵制负能量,网络空间才能天朗气清。我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自觉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养成文明上网良好习惯。要积极为善行义举“点赞”,对网络乱象说“NO”,积极参与创作和传播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我们倡议,理性上网,明辨是非,争做新时代网络安全的“志愿者”。网络空间是舆论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只有大家不断增强战斗本领,才能取得网络空间话语权的优势。我们要主动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摒弃“躺平”思维,远离“饭圈乱象”“祖安文化”,坚决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等网上不良思潮的侵蚀。要理直气壮地倡导正确思想、驳斥错误言论,不让消极和错误的思想在网上自由泛滥,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编辑: 何维薇】
[上一篇]: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震后应急指挥调度
[下一篇]: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要点都在这里 目前已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