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事故案例
限期整改!罚款4.5万元!
浏览次数:44 文章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按照《雅安市雨城区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某工贸企业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串联的行车起重吊钩无锁扣;放灰装置附近乙炔气瓶压力表损坏,无玻璃盖;循环水池泵房5台电机联轴器未设置防护罩;企业生产车间矿热炉生产运行期间炉底部区域存在积水。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经查该企业存在安全设备安装使用和冶炼生产区域熔体泄漏、喷溅影响范围存在积水等方面的违法行为。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雨城区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作出处罚款人民币45000元的行政处罚。

“排查隐患、防范风险不是一时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此,雨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的开展是为了通过安全生产预防性执法,倒逼推动企业真查真改、不留死角,目的是消除事故隐患,督促企业积极主动履行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上一篇]:雅安这些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被严惩
[下一篇]:省安办发布3月安全生产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