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首页 > 协会概况 > 会长致辞


安全协会会长

陈国良,男,汉族,1964124日出生于福建惠安,中共党员,本高级经济师。

四川省建设工程设备安全协会会长、四川省创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陈国良奖教奖学基金会”会长,四川省光彩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家协会会员;20124月起担任四川省循环经济促进会副会长。作为四川省福建商会主要发起人,带领四川省福建商会筹备小组历经坎坷,终于于2005115日依法完成注册,20051月至20101月,全票当选四川省福建商会第一届会长。2010年至201212月全票连任四川省福建商会第二届会长。20121215日,四川省福建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荣任“创会会长”与“永远荣誉会长”。


一、集团情况:

四川省创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391日经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四川省创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础上依法变更注册。集团注册资本金为一亿元,旗下有多家独立法人实体:四川纯灿矿业有限公司、四川铸鑫矿业有限公司、四川盈峰矿业有限公司、成都怡高矿业有限公司、成都日鑫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三丰矿业有限公司、河北三午矿业有限公司、四川三丰商贸有限公司、四川省聚信进出口有限公司、四川三木林业有限公司、四川容兴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四川省三玉商贸有限公司、四川省三仕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四川省盛信创元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创元集团是集投资、科研、设计、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矿石加工与营销为一体的跨行业的多元化集团企业。公司经营范围是项目投资与管理、商务信息咨询、商品批发与零售。集团股权结构合理、资产明晰。除房地产,贸易,现代林业等传统的基础产业外,仅矿业板块一项就拥有采矿证、探矿证共28个。集团现有员工96人,党、工、团组织已建立。

二、行业地位及影响

集团公司在董事长陈国良先生的领导下,久经市场洗礼,每以“如履薄冰”而自警,然一路走来步履稳健,业绩赫然。创元集团作为在川知名闽商企业,主要通过房地产项目投资实现扩张,目前分别拥有位于成都市繁华城区的几处优质物业,位于都江堰境内的大宗林业资产(近4万亩)和村镇建设开发权、甘孜州境内的大、中型有色金属矿开发权,攀枝花境内的2个非金属矿业权等资产。公司负债率低,融资能力强。

集团公司目前拥有28个矿业权,主要分布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甘孜州康定县、色达县及攀枝花市米易县。

四川省甘孜州境内的四川省康定县雅拉乡长岩窝金矿自2006年起,经过7年多的不间断勘查,现已完成详查,资源储量达大型以上。康定县水塘子铅银矿也已达到详查阶段,地质资料显示其资源可观。色达县西窝弄尾铜矿为普查阶段,正在做进一步勘查工作。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的五个矿业权均处于预普查阶段,矿种都为金矿,其中卡拉乡云长沟、催呆苏局两个矿权所处位置就在已探明的梭罗沟大型金矿附近,具有相同的成矿地质背景、成矿条件,化探异常强度大,具有较好的找矿前景。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草场乡石音寺花岗岩矿、核桃坪花岗岩矿资源量分别为192.62m3165.69m3

三、贡献情况

2006年2月,深入藏区考察归来的陈国良先生,利用川闽资源在家乡《海峡都市报》的配合下发起“闽川汉藏孩子一家亲·六一特别援助行动”,历时三个多月,终于在“六一”前为四川甘孜州新龙县的藏区孩子们奉献一份真挚的爱心,我省主流媒体《华西都市报》也作了全程跟踪报道。本次募捐棉被、衣服、文具盒等共计40000/套,价值达260多万元。

2007年9月,响应省招商局“对口帮扶”提议,陈国良代表四川省福建商会为凉山州普格县安木足小学捐资20万元。

2008年5月,在我国遭受汶川地震的时候,陈国良为灾区累计捐钱、捐物达80万元。在以陈国良为福建商会会长的组织领导下,在川闽企业捐款捐物共计6804.65万元,其中捐款4873.81万元,捐物1930.84万元。

2010年12月,四川省福建商会换届,陈国良先生捐款100万元。

需要补充的是,四川省福建商会从2003年年底筹建,20051月注册成立,至今运行了8年以来,陈国良不但从未在商会报销过一分钱,而且这10年以来,为四川福建商会各项工作至少自掏款项700余万元。

四、主要荣誉

2003年7月,被四川省政府授予“四川省首届优秀创业企业家”。

2005年11月被国际企业家联合会及世界英豪杂志社联合授予“2004年世界英豪杰出人物”称号。

2009年10,被评为“四川省优秀诚信示范企业家”。

2010年2月,出任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理事长。

2010年8月,出任福建省海峡品牌经济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

2012年5月,集团公司被授与四川知名、新兴企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