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应急厅召开抓党建工作述职及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浏览次数:897 文章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1月25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及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党组织书记及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出席并讲话。

会议按照现场述职述责述廉、集中点评和和民主测评方式进行。来自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的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及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述职述责述廉,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采取书面方式进行。夏凤俭围绕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工作突出成效、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具体环节进行了集中点评。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陈祺从“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能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政治担当”“在坚持自我革新中淬炼政治素养”三个方面对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落实“两个责任”作了具体安排。

夏凤俭就做好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要紧扣中心大局,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贯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健全源头治理、应急应战、战备保障“三大体系”以及实施安全提质、防灾提效、救援提能、科技提速、基础提档、队伍提级“六项工程”,一体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的同步开展。三要严格正风肃纪,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监管执法等风险点和关键环节,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加强“关键少数”的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坚实防线。

【编辑: 周济琨】
[上一篇]:【人民日报】事关春节!四川省安办提醒您
[下一篇]:陈炜在成都调研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