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守护“双节”安全,21个督导组深入市州一线检查
浏览次数:205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监控室值班安全人员有几名?”“晚上有没有生产?多少人值班?”……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省安委会派出21个安全防范综合督导工作组(以下简称省安委会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全省21个市(州)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聚焦电力燃气、工矿企业、建筑工地、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开展综合督导,保障节日安全。

“你们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是否开展过相关应急处置演练?”在绵阳,省安委会督导组深入文化旅游、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医疗机构、防汛减灾等领域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对此前省级综合督导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中的点位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抽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消除隐患。

专题汇报、现场查看、资料查询……每到一处,督导组都采取了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和以山洪地质灾害为重点的防灾减灾避灾专项行动,对督导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

省安委会综合督导第四组在泸州一天然气公司检查。

“这个山洪地灾点位疏散线路指示牌有及时更新吗?”在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省安委会督导组现场检查了民建镇兴隆村一组山洪灾害点、兴隆村五组五马石和偏岩腔滑坡隐患点、乐西高速马边至昭觉段建设项目等点位的安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当地整改。

在自贡,省安委会督导组深入自贡恐龙博物馆、盐帮兔老大餐馆、呆脑兽酒店和自贡方特恐龙王国等旅游景区点位开展督导检查,了解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在攀枝花,省安委会督导组现场检查了15家企业和点位,发现问题隐患27个,责令现场立即整改7个,限期整改20个。

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带领专家在绵竹一危化企业检查。

据了解,“双节”期间,各市州也派出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组,重点关注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和游乐场所、医院、车站、景区、购物中心等行业与区域,开展明察暗访、指导服务、执法检查等,确保安全过节。

[上一篇]:为严防隐患排查流于形式、浮在面上、覆盖不
[下一篇]:四川省减灾中心2023年市县两级灾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