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事故案例
广元曝光一起“强安2023”打非治违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39 文章来源:广元应急管理

案件基本情况

2023年6月,旺苍县应急管理局在办理广元市祥宏商贸有限公司“3.29”一般车辆事故案件过程中,发现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分公司(以下简称川煤华荣广元分公司)在租赁广元市祥宏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宏商贸公司)运输车辆过程中,存在未对承包方祥宏商贸公司的运输队伍进行统一协调、管理等违法行为。因川煤华荣广元分公司为省属重点企业,旺苍县应急管理局提请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对川煤华荣广元分公司上述违法行为调查处理。

存在问题

未与承包单位广元市祥宏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在承包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未对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开展统一协调管理。

处理结果

《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及《四川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拟给予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分公司罚款人民币壹万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分公司供销部部长唐友罚款人民币叁仟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法律条款

《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问题的,应当及时督促整改。

《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三条第二款:生产经营单位未与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在承包合同、租赁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或者未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统一协调、管理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上一篇]:以案示警!乐山公布一批“一案双罚”典型案
[下一篇]:没有了